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材料组召开会议布置提纲撰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材料组召开会议,布置“十四五”发展规划提纲撰写工作。

会议首先对前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提出了本阶段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会议要求各领域负责同志对标关键指标,全面分析总结本领域存在的核心问题,客观分析本领域优势和短板,结合数据剖析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出“十四五”期间改革创新的关键性举措。根据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立足学校实际,认真梳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办学条件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亟待破解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学科发展前沿的战略举措。接下来,会议部署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近期工作安排,一是高质量完成规划提纲撰写,各领域同责同志要认真吸纳本领域相关部门的想法,结合学校战略目标,提出本领域拟采取的关键举措,语言简明扼要,格式统一。二是注重广纳民意,汇集民智,学校开发了“十四五”规划专题网站,提纲和规划文本完成后,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反复征求各层面建议,提高规划质量,切实增强规划的认可度,最后,与会人员就规划编制工作和本领域规划重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