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需求论证组召开会议 审议开展校园建设规划编制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需求论证组召开会议,审议学校办学空间需求、开展校园建设规划编制等工作。副校长、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主任常青出席并主持了会议。需求论证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首先分析了校园规划存在的问题,汇总了未来办学空间需求,汇报了“十四五”基建规划项目和校园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各类办学空间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论证。

最后,常青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学校去年调整了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的设置,目的就是要增强校园规划的科学性,在有限的办学空间中统筹盘活存量,合理设置增量,助推学校建设发展。校园规划要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前提,因此需求论证组各单位要清晰掌握本领域事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科学合理地提出办学空间需求。要注重学校规划的系统性。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校园规划是有机的整体,事业发展重点要与校园规划建设的重点相契合,有机统一于学校事业发展之中。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事业发展规划和校园规划都是面向未来的,要坚持一流目标和育人导向,科学规划两校区办学功能,实现规模与质量的协调发展,算好土地、财力、环境的平衡账,分步实施校园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