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布置“十四五”办学空间需求征集论证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8月14日,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十四五”基建规划,布置办学空间需求征集论证工作。副校长,学校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需求论证组、规划实施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青首先指出“十四五”基建规划编制和办学空间需求征集论证工作遵循的原则。一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各部门对本领域办学空间的征集论证要充分考虑发展现状,同时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体现战略性、前瞻性。二是从严从紧,量力而行。算好土地、空间、财力等重要资源要素的平衡账,体现过紧日子的要求。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按照教学科研需求确定优先顺序。三是服务大局,重点突破。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聚焦“双一流”建设,切实保障补齐短板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优先安排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能力提升的重点项目。随后,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基本建设要以《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建标191-2018)列出的12项校舍建筑及其指标为测算依据。他要求需求论证组各单位要做好负责领域的办学空间需求征集和论证工作,特别是要科学预估“十四五”期间的办学规模增长情况,协调统筹两校区办学空间安排。规划实施组各单位要做好“十四五”基建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展资产清查,摸清学校家底,确保各项建设指标精确无误。